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我院2010年本科招生杭州考点专业考试顺利完成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3-02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3-02

我院2010年本科招生杭州考点专业考试顺利完成

  2月27日下午5时,中国美术学院2010年本科招生考试顺利完成。2月25日-27日三天期间,近三万人次参加了杭州考点的专业考试,与往年基本持平。

  本次考试分南山、象山两个考点进行,其中杭州专业考点的中国画、书法和雕塑等专业的考试在南山校区进行,而造型艺术、设计艺术、图像与媒体艺术和建筑学等大类的招生考试则集中在象山校区。

  由于今年我院本科招生考试在考试内容、录取办法等方面与往年有了较大的变化,为保证考生和家长能尽快尽早地清楚了解学院的招生变化,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学院于2009年十二月提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今年招生的变化信息,同时针对今年招考工作召开了多次协调会,对招生考试各环节进行了详细部署。

  考试期间,通过考前让考生提前熟悉考场,考试当天安排学生志愿者引领考生入场,提供象山山南、山北考生接送车,组织志愿者提供咨询服务和宣传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年我院招生报名考试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党政领导钱晓芳、许江、高法根、宋建明、傅肃琴、胡钟华、王赞、孟云生等亲临报名、考试现场指导工作。招生考试期间校内全体招生考试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校外周边次序和环境得到了杭州市西湖区、转塘镇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和大力支持,从而保证了整个报名考试期间校内外交通通畅、秩序井然。

  此外武汉、长春、石家庄三个外地考点的报名考试工作也于2月25日开始。与历年一样,我院的招生考试成为媒体关注的一个热点,尤其是今年招生考试有了较大变化的情况下,人民网、新华网、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浙江电台、浙江日报、杭州日报、钱江晚报等20余家媒体等就我院招生报名、考试情况进行了滚动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文/金晓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