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九三学社中国美院支社组织社员开展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暑期主题采风创作

作者:九三学社中国美术学院支社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8-02

作者:九三学社中国美术学院支社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8-02

  为了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美丽蜕变,讴歌党的领导、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讴歌人民的创新劳动,宣传美丽、幸福的新广东。九三学社中国美术学院支社为响应学校组织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民主党派暑期采风创作,于7月14日—19日由九三学社中国美术学院支社主委赵爱民教授带队组织社员实地寻访珠海、广州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开展了为期6天的“风雨同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性采风和创作活动。
  1979年,改革开放的第一声春雷在广东打响。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广东成为中国改革开放试验田、先行区,也是改革开放最前沿、最具活力、最有代表性的地区,始终走在我国经济发展前列,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珠江模式。
  40年来,广东始终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勇立改革开放潮头,不仅创造了连续29年经济总量领先全国的骄人成绩,而且为推动全国改革开放积累了经验、做出了示范、提供了借鉴。
  这次主题创作活动,不仅是反映广东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丰厚成果,同时也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深入生活中汲取创作食粮,为创作出积极向上的精品力作收集素材。社员纷纷表示组织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实地考察写生,更能创作出打动人心、接地气、有灵气而且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的优秀作品,从而描绘出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发展变化、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富强自信,也更加促使社员们投入本职工作、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社员们参观横琴规划馆
 
  社员们参观华润电力工厂(中国最环保的火力发电站)
 
  社员们与当地的文化创意产业的艺术家们交流
 
  赵爱民教授创作的作品
 
  社员在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