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我校举办2018年秋季党校培训班

作者:杨文澜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06

作者:杨文澜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06

  11月3日-4日,我校2018年秋季党校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在象山校区顺利举行,全校33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74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校学习。本期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通过专题报告、视频学习、教材自学、经验交流、撰写心得相结合的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教育和培训。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场

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场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旭东,思想政治社会科学教学部龚华平副教授为预备党员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和《新时代的党性修养》专题辅导报告。孙旭东结合案例从背景、意义、内容等方面全面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学员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做好表率;龚华平阐述了新时代党性修养的深刻内涵和提升方法,鼓励学员学思并重,树立理想,坚定信念。预备党员培训班上,5位党员学生代表与全体学员分享了以参与艺术支教、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实践的经验和收获,鼓励预备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利用自身所学为社会做贡献。

孙旭东为预备党员作专题报告

龚华平为预备党员作专题报告

  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室主任陈燕屏,思想政治社会科学教学部教师范慧为积极分子学员分别作了题为《守纪律讲规矩 做合格共产党员》和《共产党员的信仰》的专题报告。陈燕屏用鲜活的事例教育学员守纪律、讲规矩,早日成为一名坚定的、合格的共产党员。范慧从信仰的涵义、共产党员的信仰、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三方面入手,鼓励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陈燕屏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报告

范慧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报告

学生党员代表孙楠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学生党员代表周逸阳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学生党员代表段心仪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学生党员代表刘思诚分享社会实践经验

学生党员代表黎勤斌分享社会实践经验

  为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本次党校给全体学员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新编青年学生入党教程十讲》等教材,要求学员自学。组织学员观看《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引导学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文化自信,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党校学员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本期党校培训班主要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和教育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帮助他们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更让他们深深感受到当代艺术类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优秀的艺术人才和合格的共产党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