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8年工作年会

作者:李浪浪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2-11

作者:李浪浪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11

  12月6-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8年工作年会暨第九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分会会长、副会长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等256所高校的嘉宾及创投机构、科技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学工部部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竺照轩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举措和新经验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其中,竺照轩代表我校与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进行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典型经验介绍和圆桌论坛交流。论坛中,他介绍了我校建校90周年来以林风眠先生提出的“融会贯通”与潘天寿先生提出的“传统出新”的学术脉络以及我校创新创业的基本情况,结合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点与特色,重点阐述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强调的重教学、重实践、重大赛的工作思路。我校自2012年成为该学会会员,多年来加强与会员单位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努力推动我校双创教育改革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