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共沐阳光运动,悦享健身果实 ——我校体育部党支部相约省大运会阳光项目赛场载誉归来

作者:李静   编辑:张玉   来源:公共体育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4-29

作者:李静   编辑:张玉   来源:公共体育部    发表时间:2019-04-29

4月26-27日,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竞赛在下沙高教园区各高校圆满结束。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2948名运动员组成的79支代表队参加,我校阳光运动队51名运动员,在体育部书记张杰的组织带领下,参加了轮滑、拔河、跳绳、趣味拓展、第九套广播体操等5个大项8个小项的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拼搏,最终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佳绩。

阳光项目是本届大学生运动会的重要改革举措,是秉持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响应健康中国,全民健身战略,推动全民阳光体育,在全国高校首创的学生参与型赛事。

开幕式上,惠风和畅,春和景明,让人心头仿佛撒满了阳光,“阳光项目”不负其名。首先进行的是广播体操的比赛,该项目既是比赛,又是开幕式的展演项目,由我校张杰教授总负责,梁若雯老师配合具体执行与组织,各代表队多彩的服装和整齐的动作构成的全幅画面蔚为壮观,我校代表队一身红蓝相间的队服格外醒目,加上与节拍完美结合的动作,最终荣获甲组一等奖,为其他项目的参赛运动员注入强心剂。

接下来进行的是阳光项目中的趣味拓展、轮滑、拔河、跳绳、趣味拓展,国美代表队不遗余力,奋勇拼搏,完成了所有的比赛项目,超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虽然成绩并不十分理想,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心情,在比赛中同学们有一个深刻的感受,那就是阳光项目的竞技性完全是为它的趣味性服务的,参与其中,能充分体会团队协作中无穷的力量和乐趣,同学们也感觉很幸运,可以以一个非专业运动员的身份参加运动会,给大学生涯留下美好的回忆。

据悉,阳光运动比赛项目是为普通大学生们度身定做的比赛,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业学生以及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注册运动员均不得参加,我校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组建过程十分艰辛,因为比赛期间恰逢一年级同学下乡,主力军落在学业负担较重的二年级同学身上,体育部充分利用党支部资源,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从支部中选派教练员,陈璞担任阳光项目总教练兼跳绳队教练,梁若雯担任广播操队教练,许坚担任拔河队教练,白俊伟担任拓展队教练,李海峰担任轮滑队教练,全体党员们奉献出自己的闲暇时间,全力投入,严格训练,与同学们共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美院“为艺术战”的忘我投入精神,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完美地体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