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我院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月活动

作者:周方   编辑:赵雨岑   来源:校园安全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5-28

作者:周方   编辑:赵雨岑   来源:校园安全处    发表时间:2019-05-28

       今年“5.12”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了更好地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我校校园安全处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师生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119对你说》、安排驻校区保安和微型消防站进行消防训练、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体验活动等形式进行系列宣传活动。

      4月26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119对你说》。

      5月20日, 校园安全处组织南山校区驻校区保安进行消防训练,提高保安的业务水平和应急能力。

      5月23日,校安处联合浙大后勤服务公司在象山山北生活区组织宿舍管理员及食堂工作人员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体验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生活区后勤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下午1:30山北生活区模拟突发火情,食堂管理员在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同时报告校园110,并立即切断电源、气源,打开所有通道门组织人员疏散。校区110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接到火灾报警电话后迅速报告校园安全处并呼叫附近保安人员立即赶往发生火灾地点使用灭火器和附近的建筑消火栓进行先期灭火工作,并从现场抢出易燃易爆物品至安全地带,最后确认现场没有被困人员后安全撤离。

       疏散演练结束后校安处杜春威现场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辅导现场的后勤管理人员进行灭火实践,大家积极踊跃加入到灭火实践活动中,亲身体验灭火器材的使用并掌握正确的灭火方法。

       居安思危,方能防患于未然。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强化了后勤人员的安全意识,掌握了疏散逃生等方面知识和技巧,切实加强了学生生活区的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