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消防应急疏散、灭火实战演练专题活动

作者:周方   编辑:赵雨岑   来源:校园安全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9-11

作者:周方   编辑:赵雨岑   来源:校园安全处    发表时间:2019-09-11

为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新生消防应急疏散能力及灭火技能,9月8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专题教育、消防应急疏散、灭火实战演练专题活动在象山校区举行,近1800余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校园安全处曹莅宸老师从国家安全、人生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心理安全、反恐安全、公共突发事件安全、违法犯罪等十大方面就大学生安全状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讲解和案例深深吸引了新生,会场上笑声不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随后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巡特警大队陈全江教导员用生动的案例和精彩的视频为全体新生做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做好社会治安面自我防范》专题讲座。

最后杭州市西湖区战勤保障大队战保中队佟鑫指导员结合学校火灾特点从“认识火灾、火灾防范、学会逃生”三方面对全体新生进行了消防专题培训。、

讲座刚结束,现场2号楼小剧场和8号楼体育馆周围浓烟弥漫,同学们在浓浓的烟雾中,用毛巾捂住口鼻,在教官、消防安全疏散引导员、现场保安的指挥下从现场消防安全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疏散演练结束后新生们在教官的指挥下有序地集中到篮球场观摩消防警官们对灭火救援装备和消防器材的演示,并在消防警官的辅导下进行了灭火实践,新生们踊跃参加,亲身感受灭火器材的使用及掌握正确的灭火方法。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新生的各类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火灾的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