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党委副书记孙旭东赴富阳看望下乡师生

作者:丁红旗   编辑:赵雨岑   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1-03

作者:丁红旗   编辑:赵雨岑   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0-11-03

10月30日,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相关老师赴富阳看望下乡师生,并开展现场思政课教学。

金秋十月,“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在富阳清园生态热电厂,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师生正热火朝天进行调研。师生们跟着厂区工作人员的介绍,边交流边调研,并举行了座谈会。在百米高的烟囱旁,在蜿蜒曲折的建筑边,大家围坐一圈,畅所欲言。

孙旭东表示,国美师生扎根社会大地上思政课并开展调研,有助于师生了解国情民情社情,有助于真切感受社会发展的状态,直观体会党和国家对生态环境的重视,有助于汲取鲜活素材更好地创作。专业教学和思政教学通过下乡实践有机融通是学校的特色和优势,我们要一以贯之。

课堂上,下乡带队老师、公共空间艺术系副主任阮悦来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进程。三位同行的思政课老师积极发挥思政理论的专业优势,从新时代的形势和特点、马克思主义文艺思想、文化自信和文化强国、文化浙江建设等方面,密切结合学生调研项目和我校专业建设特色,进行交流和指导。

课程过程中,同学们兴趣盎然,陆续与各位老师们进行积极的提问和互动,整个课堂的氛围轻松却不乏深刻。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积极探索通过下乡实践的方式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有机融通,在专业实践教学进程中开展思政课教学,用精深思想引领艺术创作,用精湛艺术服务社会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已经胜利闭幕,令人充满期待的“十四五”就要开启。全体国美师生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文化浙江建设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