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潘天寿全集》获第24届浙江树人出版奖

作者:潘天寿纪念馆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09-17

作者:潘天寿纪念馆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9-17

  近日,第24届浙江树人出版奖揭晓,《潘天寿全集》(全5卷)获颁浙江树人出版奖。浙江树人出版奖是浙江省最高级别的政府出版奖,每年评选一次。

  《潘天寿全集》是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联合中国美术学院研究力量,历时4年联袂打造。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担任编委会主任,著名学者张曦担任全集主编,奚天鹰任执行副主编,金光远、卢炘、陈永怡任副主编。

  《潘天寿全集》共五卷,第一卷至第四卷为潘天寿的绘画、书法作品,第五卷为综合卷,辑录潘天寿的文存、诗存、印存、年谱、潘天寿著作和研究文献目录等。全集不仅以精美的作品充分反映了潘天寿不平凡的艺术求索之路,也体现了潘天寿作为一名画家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全集自2014年底出版以来,收到来自社会的广泛好评,对于研究中国画从传统向现代迈进、启示中国画的创新道路,开启潘天寿研究的新视域,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