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我院教师卓旻获杭州市第四届“侨界十大杰出人物”

作者:盛晨霞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0-29

作者:盛晨霞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29

  10月28日,杭州举行授予荣誉市民暨2015侨界十大杰出人物表彰活动。我院推荐的建筑艺术学院教师卓旻被授予杭州市第四届“侨界十大杰出人物”荣誉称号。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市长张鸿铭在会上讲话,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出席会议并颁奖。
  为了表彰和宣传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侨界杰出人物,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激励广大侨界群众为谱写建设美丽中国杭州样本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中共杭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决定:授予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城市设计系主任卓旻等10人为杭州市“侨界十大杰出人物”荣誉称号。 
  会上举行了“杭州市海外青年英才联谊会成立仪式”,我院作为六家成员单位之一,推荐人选分别担任了联谊会顾问、副会长、副秘书长及理事等职,为进一步发挥海外青年英才的作用,架设沟通桥梁,为建设美丽杭州服务。
卓旻: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城市设计系主任
  卓旻先生曾在美国哈佛大学攻读设计学硕士。学成回国后,参与上海世博会和地铁建设在内的多项重大项目,为上海世博会主题馆之一“城市足迹馆”和“世博会博览馆”的设计、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并获得表彰。他撰写的《西方城市发展史》一书拓展了中国城市设计领域在西方城市史方面的研究,为当下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了一个极有价值的学术参考。他还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超过20篇。他的设计作品屡次在设计大展中展出并获奖,如作品《裂变》获中国美协第六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最佳概念设计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