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我院学生连续两年摘得“市长杯”金奖桂冠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2-13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2-13

  2016年「市长杯」创意中国(杭州)工业设计大赛上,来自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牟茜同学设计的作品《家庭皮影小剧场》,以其贴近民生又对传统文化进行活化开发的特点,一举拿下了金奖。时间回到一年前,同样是来自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杨静怡同学设计的《立体故事书》,也在该项大赛上荣摘金奖桂冠。

2016年,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为牟茜颁奖

牟茜作品《家庭皮影小剧场》细节图

2015年,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为杨静怡颁奖

杨静怡《立体故事书》

  「市长杯」创意中国(杭州)工业设计大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杭州市知识产权局、杭州市经济与信息委员会和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等单位承办。总决赛现场,杭州市长出席并为获奖选手亲自颁奖。大赛迄今已举办十届,共吸引国内外2万多名选手,携3万8千多项作品参与,为广大工业产品设计者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

  大赛旨在在进一步提升杭州市工业设计水平,加快培养工业设计人才,发展工业设计产业,实现「杭州制造」向「杭州创造」转变,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助推「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的实施,组委会将以全球工业设计发展的战略视野对大赛的推广与宣传进行布局,力争早日使这一国家级工业设计大赛成为世界知名的赛事。

  两位同学的身后,是他们共同的研究生导师——来自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陈立勋老师。连续两年金灿灿的奖项,32万的高额奖金,让一向低调的陈立勋走到了公众的视野中,人们这才惊讶地发现,这位「默默无闻」的师者,有着令人咋舌的学术履历:在十多年之前,他就因致力于设计基础教学改革而斩获当年由教育部颁发的「中国教学改革二等奖」和「江苏省教育改革一等奖」。他编写的「设计素描」入选「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柳冠中、尹宝邦主编)。在他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学生获奖次数之多,已经无法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