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我校吴小华教授获“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作者:   编辑:张玉   来源:校工会、浙江新闻等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5-07

作者:   编辑:张玉   来源:校工会、浙江新闻等    发表时间:2019-05-07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4月30日上午,我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陈金彪、黄建发、冯文平、梁黎明、史济锡、王文序、孙景淼、卢斌出席。会议表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获得者,省模范集体、省劳动模范。

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我校院长助理、上海设计学院、创新设计学院院长吴小华获“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我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吴小华在表彰大会现场

吴小华在艺术院校从教31年来,始终以高昂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圆满地完成各项教学与科研工作。作为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思想上积极进取,2004至今曾担任二届浙江省政协委员和二届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作用,深入基层的调研活动,撰写各类提案9篇。工作积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品德作风上做到廉洁自律。为人师表,从各方面长期资助贫困学生。平时待人谦和,同事之间团结友善,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他带领的班子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集体。

吴小华荣获浙江省劳动模范获奖证书及其奖章

吴小华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工艺美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文化部高等学校动漫类优秀教材评审专家等。他还荣获了“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中国美术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等,并担任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科带头人等。

他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关注青年教师培养和人才梯队的建设,在他的带领下,我校一举拿下了“国家级动画教学基地”,动画专业被列入教育部高校教育特色专业,动画、广播电视艺术学、省级重点学科。他协助并参与中国美术学院中心实验室,成功申报“国家级示范实验室”项目。同时,作为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教学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动画的创新型教学实践》获得浙江省2009年教学成果二等奖,《建构视觉文化特色的影视学协同创新教学模式》浙江省2016年教学成果二等奖。

教学荣誉:

他作为戏剧与影视学方向的学科带头人,积极参与国家艺术学门类一级学科和硕博点建设。主持国家级课题《动漫衍生产品的开发策略研究》,国家科技部重点项目《支撑全生命周期动漫创作的技术系统及应用》,文化部立项的《2009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第十章“2009年中国动漫衍生品发展报告”。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城市生命馆》策划团队成员之一;上海市2012文化科技融合示范项目《中华艺术宫<群仙祝寿图>大型多媒体融合展示秀》,主持并直接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视觉形象策划》项目,参与并负责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项目《动画戏曲百集》,获杭州文化创意产业扶持项目工程,并荣获杭州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是浙江省“动画创新科技的教学、实践与理论研究”高等学校创新团队负责人,《人文动画理论与实践创新团队》获批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

他积极配合浙江省和杭州市政府打造“杭州国际动漫之都”,带领中国美术学院团队组织并参与所有“杭州国际动漫节”(13届)的活动,并组织全案策划“中国动漫博物馆”项目。同时,获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8项厅、局级9项。多件作品入围国内外美术作品展览,主编、编著出版教材7部,论文20余篇在国内期刊和论文集发表。

吴小华在教学中采用因材施教的方法,围绕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动画戏曲百折》、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人文动画理论与实践创新团队》和浙江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动画的创新型教学实践》三个项目,指导青年教师和本、硕博学生参与课题的创作,学生荣获国内外各类奖项100余项,其中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30多项,特别是在第十一届和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取得了一金、一银和十几件入围的优异成绩。十几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省级和院级优秀毕业生等等。一名学生获“浙江省首届十佳大学生”。

指导学生获奖情况

荣誉来自辛勤的耕耘,

吴小华教授将满腔热血奉献给了教育事业,

收获着桃李满园,硕果累累,

沉甸甸的荣誉证书是他的真实写照。

五一,以艺术之名,向劳动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