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手工艺术学院陶艺系老师戴雨享获得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陶瓷艺术与设计教育杰出贡献奖”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手工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0-31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手工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19-10-31

中国陶瓷工业会于2019年10月18月在宜兴召开第二届全国陶瓷艺术继承与发展大会,拟表彰一批对陶瓷艺术与设计做出过突出贡献的教育家和艺术家。长期从事陶瓷艺术教育工作,年龄在70岁以下,在教育领域从事教育工作25年以上,为中国陶瓷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在职教育工作者;我院手工艺术学院陶瓷艺术系戴雨享老师由于在当代陶艺创作及教学中,取得丰硕而显著的成果,获得业界的广泛认同,为培养中国陶瓷事业的后备年轻力量付出自己的辛勤努力。

未来的中国当代陶艺走向,核心依然是教学体系与艺术价值取向的问题,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中寻找语言的资源与风格的生长点,树立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将中国传统艺术原有的精神追求与现代审美及当代艺术语言加以融合,体悟中国古代人文精神,对古代文人绘画、雕塑、建筑、陶瓷等优秀的艺术形式和审美意识,切入当代语言本体价值的重新建构与诠释。使之与当代文化体验理性衔接、在地延伸,实现具有原创意义的新时代探索。

今后不断挖掘创造性手工的价值,激发学生因材施艺灵感和精心手作潜能,恢复和发展濒危或退化的优秀工艺和元素。坚守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倡导专注坚守、追求卓越,多出精品,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手工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