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青年说!梁龙讲述创造营1921,中国共产党的“成团”故事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19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引导全市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发起了“杭州青年说”——2021 杭州市青年宣讲团选拔大赛。本次大赛自2021年3月12日启动开赛以来,共吸引了558位青年报名参赛,微博话题#杭州青年说#登上微博热搜榜前十,阅读量达3268.8万。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梁龙老师在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并获聘“金牌宣讲员”。接下来,他将和宣讲团成员一道,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巡回宣讲活动,讲好百堂党史课。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100年前,中国的第一批共产党员,敢为中华民族做梦,敢为中国人民担当,向每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发出了马克思主义的召唤——敢不敢让我们一起为国家和民族发亮、发光?

1921年,中国共产党还是一个只有58人的团体。在1921年的7月23日晚上8点左右,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代男团正式成团,13位团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

23日后的几天,“一大”会议持续进行,直到7月30日晚,会场紧急转移,于7月31日在嘉兴南湖举行了最后一次会议,本次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最终达成共识——必须以革命手段,“与无产阶级一起推翻资本家阶级的政权”

由此,中共“一大”创造营1921开启了乘风破浪的崭新篇章。

46亿年前,宇宙大爆炸,瞬间奠定了地球的物质基础,从此地球有了自己的运转轨迹,不再是漫无方向的星尘。中共“一大”以来不断修正的中国道路不正是和地球一样,慢慢找到了自己的轨道?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这些寻找方向的人一起向前,本身就是方向。我们结晶在一起,自然就形成了一个镜头,去照亮个体的暗夜,去实现社会的防抖,去对焦人民的福祉

 “青山一道同云雨,同气连枝待春来”,作为党员,我们必须行走在更前面一点,奉献在更前面一点。因为人民和历史向中国共产党奔赴而来,我们党员就必须成为星辰大海。作为党员,我们需要更坚定的是不断向前奔跑的信念,因为我们拥有更加强韧的价值传承,这就是我们在少先队时期就已经达成的共同约定,为着理想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想通过“杭州青年说”的赛事平台,发出青年跃动的声量,展现青年蓬勃的姿态,利用鲜活的语言走近青年,以党史观照年轻人的生活场域,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青年的品格、提振青年的浩气担当。

党史若不动人,世间再无浪漫,比赛虽已结束,但打动人心的宣讲仍在持续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