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中国美术学院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和写作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王任远   编辑:赵雨岑   来源:艺术人文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1-15

作者:王任远   编辑:赵雨岑   来源:艺术人文学院    发表时间:2021-11-15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浙江赛区决赛于近日举行,艺术人文学院艺术史与史学理论专业学生林咏嘉同时将演讲大赛暨第十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三等奖、阅读大赛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阅读竞赛二等奖、写作大赛暨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三等奖收入囊中。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性赛事。这是国美学子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共派出三名选手参赛,为我校参与今后的全国英语演讲赛事积累了宝贵经验。

 林咏嘉在决赛即兴演讲中

在演讲比赛中,来自省内56所高校的166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初赛形式为3分钟定题演讲,演讲题目为“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林咏嘉同学在演讲中讲述了自己在湖南省社会实践期间对当地农村教育发展的观察,借助扎实的数据论证了我国农村教育的发展成就,展现了自信大方的演讲风采,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林咏嘉同学抽取的即兴演讲题目为“如何看待越来越多大学生在公务员考试中选择基层岗位”,她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发展和基层就业者之间的相互成就为例,有力论证了该主题所述现象的合理性,并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表现从容,获得了82.8分的总分,获得三等奖。

艺术人文学院林咏嘉同学在预赛定题演讲中

艺术人文学院吴佳怡同学在演讲大赛预赛中

设计艺术学院汤雨彤同学在演讲比赛预赛中

演讲比赛指导老师王任远在网络初赛视频拍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