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手工艺术学院陶艺系师生在第十二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中获佳绩

作者:戴雨享   编辑:赵雨岑   来源:手工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1-25

作者:戴雨享   编辑:赵雨岑   来源:手工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2-11-25

“从‘新’向未来”——第十二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拉开帷幕。每四年举办一届,是中国陶瓷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被誉为中国陶瓷界的“奥林匹克”。

“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是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陶瓷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也是全国各陶瓷产区及艺术院校师生热心参与的最重要的活动,对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中国陶瓷艺术、推动陶瓷产业发展、培养和造就陶瓷艺术与设计人才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本届展会上有来自江西、广东、福建、江苏、浙江、湖南、山东、云南等29个省市的5000余件(套)参展作品展出,包含陶瓷产品设计、传统艺术陶瓷和现代陶艺3大类,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制作精美,地域特征明显,文化气息浓郁,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陶瓷设计创新成果,折射出中国陶瓷艺术风采。

此次中国美院手工艺术学院陶艺系师生的当代陶艺作品,在中国美院倡导“多元互动 和而不同”的学术思想引领下,陶艺系梳理人文器物创作理念的教学培养方向,不断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手工艺创作人才,获奖颇丰,成绩斐然,共获得金奖9个,银奖12个,铜奖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