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学校两项目入选浙江省 2023 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作者:学生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生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1-30

作者:学生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生处    发表时间:2022-11-30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浙江省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遴选结果,经组织推荐、专家审议,由我校报送的两个项目分别入选。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包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高校网络教育名师、高校原创文化精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5个类别。我校学工部部长竺照轩入选2023 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教师,我校报送的《“美愈益心”一艺术疗愈视野下 高校心理育人路径探索》入选2023 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旨在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工作业绩突出、作风务实清廉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推出一批理论联系实际的有影响力、说服力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切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竺照轩老师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近20年,长期致力于艺术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发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长年担任学生工作部、创业学院等负责人,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政分会理事,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3项;出版各类教材教辅8套,在《美术教育》、《艺术教育》、《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浙江省第一批一流课程、浙江省十三五教改项目、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是全国“互联网”+大赛评委、金奖指导教师,省市创业指导教师。

《“美愈益心”一艺术疗愈视野下 高校心理育人路径探索》是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的研究项目,该项目致力探究“艺术疗愈+心理育人”的有机融合,凸显中国美术学院学科特长,积极探索艺术心理育人的特色、创新、有效的新模式。项目立足艺术学、心理学和教育学理论,从心理课程建设、专业师资打造、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志愿服务等实践内容着手,全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理论构建和特色实践价值生成。在项目实践中,体现了社会多方协同的广泛支持;生成了师生共同科研的学术成果;推进了特色育人模式的师生共进。多视角,多层次,多维度地浸润艺术的疗愈功能,引领艺术心理育人工作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