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学院召开内部审计进点会

作者:童丽娟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6-10

作者:童丽娟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6-10

  6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2017年内部审计进点会,院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计划财务处处长金如会、被审计对象、审计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监审室主任陈燕屏主持。

  孙旭东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审计工作。此次审计既是审计部门一次常规性、制度化的工作安排,也是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具体要求;二是积极协同配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为审计组提供支持和帮助,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三是以审促改。要发挥审计的“免疫”功能,认真落实整改,真正起到“审、帮、促”的作用;四是希望审计工作人员遵守审计工作规定,廉政自律,独立、客观、公正地做好审计工作。

  会上,应达伟说明了此次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间是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审计的内容主要包括单位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状况、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情况、内控制度及管理情况、遵守廉政及规定的情况等。浙江同方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陈露霞对高校审计工作的属性、内容、重点、依据逐一作了专业阐释。

  据悉,本次受党委组织部委托的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对在同一岗位上工作多年或已离任的3名中层干部进行审计;同时根据2017年学院审计工作联席会决定,对2个单位进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本次审计由学院纪监审室会同浙江同方会计师事务所联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