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我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9-10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9-10

  9月10日,我院2017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在南山校区8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院人武部负责人、专业基础教学部和设计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和三名入伍新兵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武部部长竺照轩主持。

  今年我院专业教学基础部的刘子杰、孙东馗和设计艺术学院史思远三位同学携笔从军。三名新兵做了简要自我介绍,纷纷表示想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锻炼自己,遵从内心想法,去做有意义的事。

  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向积极支持子女应征入伍的家长表示感谢。他指出,当今国家十分重视在大学生中征集新兵,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响应国家号召、履行义务的表现,也是大学生志存高远、报效国家的表现。今年是建军90周年,无论是在以前的战争年代还是当今和平年代,解放军都是保卫国家的定心骨和中流砥柱。他向新兵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听党指挥,自觉学习方针政策,在思想和政治上不断提高;二是要艰苦奋斗训练,掌握军事技能,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要发挥艺术院校大学生的专长,在部队中主动请缨,作出贡献。

  同时自己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也要不断学习,不能放松,努力成为大学生军人形象的塑造者。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退伍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将学生的发展需求放在前列。职能部门和院系老师也与三位同学座谈。

  中国美术学院每年都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认真做好征兵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深入落实。目前征兵工作经过初审、体检、政审、定兵等环节,已经进入尾声。三名大学生新兵也将于近日穿上军装,奔赴部队,开始为期两年的军旅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