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我校卓旻、单增当选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9-20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19-09-20

9月18日上午,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一届一次理事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当选为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我校卓旻、单增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欧美同学会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留学人员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有278名理事,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的共251人,占理事总数的90%;90名常务理事中,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省特级专家等高层次人才30人,占33%。

当前,浙江正在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随着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科教兴省战略深入实施,浙江已经成为留学人员施展才华的沃土,创新创业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