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学校召开2020年资产核查工作总结暨新版资产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议

作者:张旭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计划财务处、实验教学和设备管理中心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5-13

作者:张旭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计划财务处、实验教学和设备管理中心    发表时间:2021-05-13

5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资产核查工作总结暨新版资产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升资产管理数字化水平。副院长傅巧玲、计划财务处、实验教学和设备管理中心负责人、各部门(单位)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张志明介绍了自2010年以来我校资产存量情况,通过数据表明资产总量增长、管理工作不易,并在会议中总结了2020年学校资产核查情况,就存在的资产利用率低、资产移交不及时、资产处置不及时等重点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针对资产管理工作的现存问题,原资产办联合软件公司开发新版资产管理系统,新系统具有几大亮点:实现采购、资产、财务系统数据共享;建立资产调剂与调拨市场;构建资产盘点清查网络模式;建立规范化显示处置审批流程;建立资产共享数据库;强化资产管控模式;实现资产标签自助打印;实现资产管理移动审批;实现资产变动消息提醒。

通过信息技术将资产管理工作落实到个人,既能准确了解资产的变动情况加强管理,推进校内资产共享与调剂,同时改善老系统操作不便等问题,减轻资产管理员的工作负担,实现“人人都是资产管理员”。

实验教学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胡惠君指出,资产管理工作各部门间要通力协作,共同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工作,提出资产管理员要树立服务意识,用心、耐心为老师服务。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对照2020年资产核查问题自我检查与改进。

副院长傅巧玲从数字化赋能、高校全面智治、财务内控管理三个方面强调了资产管理信息化的重要性,按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738号)精神,就资产管理有什么问题、要解决什么问题作出要求,形成制度统一、服务配套的管理模式。同时指出,新版资产管理系统实现财务、采购、资产管理智慧一体化,是学校资产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重大转变,这一举措符合我校2021年重点推进工作,也紧跟智慧浙江、智慧教育的发展步伐。

新版资产管理系统软件开发公司对系统主要功能与操作进行了整体培训。

培训会后与会老师结合日常资产管理工作对新系统的功能进行了讨论,学校资产管理部门将协同技术人员不断优化与完善新版资产管理系统,进一步强化资产管理现代化、智能化、便捷化,提高资产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