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

交流

我校中德学院一行应邀赴意大利参加第六届佛罗伦萨艺术修复国际双年展

作者:中德学院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5-20

作者:中德学院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20

  2018年5月16-18日,应意大利佛罗伦萨斯宾内利学院邀请,我校中德学院一行参加了“第六届佛罗伦萨艺术修复国际双年展:美术馆、艺术修复和技术2018,展览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维多利亚宫议会中心举办随后还参加了“佛罗伦萨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讨会:文化遗产科学和技术的未来”来自十多个国家的50多位专业人士,在研讨会上发言。我校艺术教育与管理学院单增教授和中德学院教师戚晨曦做主题演讲。

  届双年展由意大利佛罗伦萨斯宾内利学院下属的艺术和修复研究所承办,活动主题为文化遗产的修复、保护和开发以及和技术的结合。会议包括展览、文化交流、学术论坛和项目展示等内容。

  该双年展举办12年以来,来自全球各地的文化遗产修复机构、教育机构、美术馆、技术团队、高校等的学者、专家前来参会并开展经验交流与合作。今年的双年展邀请了来自意大利、德国、俄罗斯、西班牙、日本等国家的56个文化遗产保护机构、专业公司及13个大学参展,我校是唯一一所来自中国的高校

  此次中德学院的展览主题是“中华文化数字保护与修复”,展品包括中德学院师生们在过去三年中完成的四组作品。这些作品将文化遗产保护与科技紧密结合,探索数码技术如何为实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保护与利用提供支撑。

  我校中德学院自2015年正式启动中德合作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专业硕士教育项目以来,以此教育项目为基础,着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华文化资源数字保护与创新传播国际平台,探索在数字媒体背景下中华传统文化数字化保护与传播的新方式和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