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首页讲座

讲座

版画系邀请密西根大学唐小兵教授作《新兴木刻运动的先锋意义》讲座

作者:版画系   编辑:caaeduadmin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4-06-04

作者:版画系   编辑:caaeduadmin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6-04

  6月3日晚6点,应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的邀请,美国密西根大学教授唐小兵先生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路的学术报告厅作了《新兴木刻运动的先锋意义》的讲座。讲座由版画系主任孔国桥主持。

  唐小兵教授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英语系,后赴美留学,1991年获杜克大学文学博士学位,是国际知名学者。唐小兵教授的《中国先锋派的起源——现代木刻运动》一书,是英文书籍中最全面地论述了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著作,在国外有广泛的影响。他在讲座中,通过对胡一川三幅作品的变化,为我们清晰地勾勒了木刻运动的发展和转变。对新兴木刻的深入研究使得他的讲座史料丰富,视野宽阔,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讲。随后的提问环节,听众的踊跃和唐教授的细致回答使讲座气氛更趋热烈。

  孔国桥说,从提问来看,同学还是意犹未尽,希望唐教授还有机会再为我们作更深入的演讲,我们期待着这样的机会。本次讲座也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