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首页讲座

讲座

图书馆Web of Science讲座反响热烈

作者:陆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4-24

作者:陆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4-24

  由图书馆和研创处联合主办的“走向前沿:利用Web of Science(A&HCI)开展创新研究”的辅导讲座,4月24日下午在南山校区图书馆三楼贡布里希、高居翰阅览室成功举办。

  讲座由图书馆采访部主任陆波副研究馆员主持,来自科睿唯安高级培训师郭杨主讲。图书馆馆长张坚教授以及研创处和学科建设办的相关领导全程旁听了讲座。讲座围绕利用Web of Science(A&HCI)进行课题研究展开。内容涉及追溯课题的学术史,发现和跟踪国际最新的研究动态以及有效的管理个人的科研信息、科研写作的规范格式和投稿的技术要领等多方面的实用信息。

  参加本次讲座的大多来自学院各专业学科的青年教师,为增强讲座的互动环节,图书馆还特别邀请了我院文创中心的胡国生老师分享他在A&HCI收录期刊发文的经验。讲座过程提问互动热烈,效果良好。 

  图书馆希望通过高端数据库的讲座培训、交流使图书馆信息资源的利用更加方便、快捷、简单,促进图书馆馆藏资源在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艺术创作中的作用。图书馆将努力为学院争创一流提供主动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