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首页讲座

讲座

名家思政课系列讲座|我校教授宋建明作“学以致用 健康乐观的成长”主题讲座

作者:翟志强   编辑:张玉   摄影:张玉   来源:思政社科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3-11

作者:翟志强   编辑:张玉   来源:思政社科部    发表时间:2019-03-11

为丰富与拓展思政教育内容与形式,提高教育针对性和学生的获得感,我校思政中心启动“名家思政课系列讲座”。3月6日下午,我校宋建明教授为博士生作了“学以致用——伴随着国家发展进程中不断修正自己的三观健康乐观的成长”主题讲座。

  宋建明教授从国家急需和世界一流的视野高端切入,深入浅出的阐述用以治学、学中思用、引学入用、用中思学、学用一体的学用关系,细致梳理艺术创作过程中人、事、物、场、境相互间的内在联系以及心、言、图、物和境的丰富内涵。鼓励学子以高远的理想、开阔的胸襟,扎根大地,服务社会实践。

  宋教授结合自身40多年的艺术实践和美院多年来的重大艺术创作工程,如南宋御街、上海世博会、艺创小镇、世界智造大奖等大量生动具体的社会实践案例,给学生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思想认同。在现场互动环节,宋教授还就学生提出的乡村振兴过程中的长效扶贫和艺术设计参与问题、艺术治疗在国内外发展现状和前景及路径问题,给予详细的指导与回应。

  主题讲座富有家国情怀、学院理想和学术高度,学生们听得认真,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很有启发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