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首页讲座

讲座

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吴海燕教授做客浙江苍南“玉苍大讲坛” 畅谈艺术赋能营商

作者:范宇斌   编辑:开红俐   来源:中新网浙江新闻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5-16

作者:范宇斌   编辑:开红俐   来源:中新网浙江新闻    发表时间:2019-05-16

5月14日,“玉苍大讲坛”2019年第三场报告会在浙江苍南举行,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吴海燕教授在作“共建美丽苍南·追梦靓丽人生”专题报告时表示,艺术赋能营商,有助于“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一带一路”发展。

城市审美文化建设,是一个城市历史文化积淀的重要内容。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审美文化逐渐成为当今社会备受关注的一项重要课题。

吴海燕指出,“当前,中国很多城市发展与产业形态定位、城市产业优势与商业特色、文旅优势与商业特色结合、生活方式追求与商业可持续、人群与设计研发与终端商业模式等研究均有所欠缺。”

在她看来,艺术赋能营商,以其国际视野、艺术品位、生活美学、设计哲学等综合要素,依托智慧与智能设计,融合不同思维定式、不同品牌,营造出美学业态、互利互赢的营商环境,为城市注入“鲜活的血液”。

“基于城市定位、文化战略、创新思想、品牌建设、设计趋势等,新一轮艺术营商融合发展新模式应以文化旅游为主导,产城融合为支撑。”吴海燕说。

报告会上,吴海燕还介绍了各国政府文旅部门建设的主要做法,分析了文化和旅游结合的精妙所在,就如何发挥美丽乡村的优势与特色,重塑传承东方美丽乡村,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为苍南在互联网时代重塑美丽乡村提供了独特的视角,具有很强的启发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拥有发现美的眼睛和能够创造美的双手,也是新时代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必备的素养之一。”苍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指出,苍南当前正迈步在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新征程,如何在城市建设中把自然美、造型美、色彩美、人文美等有机结合起来,展现苍南的城市文化品味和独特的城市文化魅力,需要广大干部深入思考,加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