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首页讲座

讲座

校工会举办专题心理辅导讲座

作者:傅文彬   编辑:赵雨岑   来源:工会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6-03

作者:傅文彬   编辑:赵雨岑   来源:工会    发表时间:2019-06-03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来临,关爱儿童,了解并促进儿童的心理健康与发展,5月28日下午,由校工会组织举办的“漫谈儿童的天性与教养”主题讲座在在南山校区南苑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洁老师主讲,30余位教职工参加聆听。

      讲座中,何洁老师将学术研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事例,用简洁明了、生动幽默的语言,对不同气质特征的孩子进行分析,并对幼儿的早期教育进行指导,探讨与儿童气质相应“调适良好”的教育方法。运用科学心理知识将儿童气质与儿童成长的关系通俗易懂地传授给教职工,使大家充分了解心理能力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讲座结束后,何洁老师还与教职工就孩子成长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