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大师与庙堂——倪贻德艺术研究展亮相常熟美术馆

作者:美术馆   编辑:caaeduadmin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4-11-17

作者:美术馆   编辑:caaeduadmin   来源:    发表时间:2014-11-17

  

  由学院美术馆主办的“大师与庙堂——倪贻德艺术研究展”,移师至江苏常熟美术馆继续展出,展期为11月4日至30日。

  作为由文化部主办的“2014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项目之一,本次展览是学院美术馆馆藏精品首次大规模赴外进行交流展示,共展出倪贻德先生作品78件,涵盖油画、水彩和速写等多种作品形式。标志着学院美术馆藏品展览品牌项目“大师与庙堂”系列迅速扩大影响,迈出走向全国的第一步。

  1931年,倪贻德与庞薰琹等人在上海发起艺术组织“决澜社”,对中国近现代美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倪贻德与庞熏琹被并称为“决澜双子”,因此本次交流展赴常熟美术馆也凸显出其特殊的意义:常熟是庞熏琹先生的故乡,常熟美术馆即庞熏琹纪念馆,藏有大量的庞熏琹先生的作品及收藏。该馆常设展览“决澜长歌——庞熏琹艺术展”与本次“大师与庙堂——倪贻德艺术研究展”遥相呼应,“决澜双子”的作品在多年后再次共同展览,使参观者更能全面细致通过两位先生的艺术作品,了解20世纪上半叶中国美术的发展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