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专业基础教学部图媒分部举办2013级学生作品展

作者:文/陈瑜婷、图/蒋安琪   编辑:caaeduadmin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4-10-20

作者:文/陈瑜婷、图/蒋安琪   编辑:caaeduadmin   来源:    发表时间:2014-10-20

  作为“2014开学季”的专业活动,“2013级基础部图媒分部学生作品展”于10月20日中午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基础部9号楼1楼展厅开幕,学部领导曹晓阳、于振平、陈华沙,传媒动画学院副院长刘智海以及学部部分教师和学生到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郑端祥和谷丛主持。

  本次展览是在策展团队郑端详、谭小妮、王建伟等老师的带领下,抽调2014级图媒分部各班级同学,经过多日晚间辛勤劳动所共同完成的。展览主要分为课堂训练——素描、色彩,课外写生——“上山下乡”,课内外互动课程——创意体验三大模块。课堂训练是以美术学为根基,培养学生的造型能力,激发新生的感受力,培养学生以“格物”的方法观察与认识自然。课外写生强调了个人的学习方法梳理,通过田园考察、艺术史知识背景的梳理,从而加强个人的学习能力。课内外互动课程是以媒介语言为核心的实验课程,目的是与上端学科专业更好地相衔接。

  这个教与学的展示,是对2013级学生在基础部学习成果的梳理和展示,同时给下一届新生起到示范和引导的作用。通过三大模块的学习,从视觉观念到造型技能,由此形成的工作方法与创造能力将对后续的学习形成较为深远的影响,不仅打开了学生的眼界,也赋予了他们一种实验精神,从而在后续的课程中不断探索和学习。

  展览为期5天。之后,造型分部和设计分部2013级学生作品展也将陆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