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点染桑梓•李子侯书画艺术展”在海盐县博物馆开展

作者:黄彩霞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0-23

作者:黄彩霞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23

  10月18日,“点染桑梓·李子侯书画艺术展”在海盐县博物馆开幕。作为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的内容之一,展览展出了李子候精心创作的61幅书画作品,为群众提供一场精神文化盛宴。

  李子侯,1938年生于浙江海盐,1967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今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浙江美术家协会理事。李子侯擅工笔人物,兼长写意及花鸟。其工笔人物画以青花蓝调为特征,写意花鸟画以鹤舞水墨为特征,为当代中国传统工笔人物画的代表人物之一。

  此次在家乡办展,李子侯格外倾情。61幅作品中,有很多蚕桑、插秧等劳作的场景,都是李子侯小时候在海盐的生活场景。他说:离开家乡60年,总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回到家乡,用画作给家乡人民作汇报。这次的画展,从春天就开始着手策划准备,终于在这个金秋,呈现在了家乡人民眼前,带着浓浓的乡情,以及对家乡美好的愿景。这次画展既是一次汇报,也是一次推动,他希望通过展览呼吁更多海盐人回乡看一看,同时期待能看到更多来自家乡的优秀作品。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