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展开幕 见证“中国制造”的新面貌

作者:文/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5-08

作者:文/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5-08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展也于8日上午隆重开幕,展出252件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优秀作品。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马锦跃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他相信,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必将在推动浙江省,乃至全国工业设计的发展中起到更大更积极的作用,最终将成为浙江省工业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宋建明认为大奖向新世界提出一个共同关注的问题:互联网+时代什么是好的生活方式,什么是好的设计,用什么力量来推助产业的转型升级,获得好的市场。

  评委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 Ogle Noor Ltd CEO、设计总监总裁Herman Tandberg,选手代表、“可以喝水的书”设计者Theresa Dankovich也先后致辞。

开幕现场

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马锦跃致辞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宋建明致辞

评委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致辞

评委代表、 DesignHub&Norway总裁Herman Tandberg致辞

选手代表、“可以喝水的书”设计者Theresa Dankovich分享设计作品中的心路历程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协办单位、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志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明辉,省经信委主任张金如,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省人力保障厅副厅长仉贻泓,浙江日报集团总编辑鲍洪俊,浙江省广电集团副总编辑顾顺坤,杭州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兴杰,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何智蕴,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玲,西湖区委书记王立华,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根明,西湖区副区长叶伟平,杭州市、西湖区有关部门、之江管委会负责人,以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海康集团董事长陈宗年,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浙江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斌等知名企业家,Gordon P. Bruce,Soon-In Lee,Mathis Heller,Paolo Castelli,赵健,何人可,御园秀一,郭介诚,应放天,潘荣焕,曾辉等DIA评委团成员,方晓风,高田,荣念曾,杨东江等设计界嘉宾代表,全国各地媒体代表,院校代表,中国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出席了当天的相关活动。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今年是首届,以后每年评选,面向全球,每年在5月的第二周宣布评选结果,并举行展览、论坛和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