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中国驻文莱使馆举办中文建交25周年联合画展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11-28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1-28

  11月22日,中国驻文莱使馆协同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在文莱海事博物馆举行「纪念中文建交25周年联合画展」开幕式。展出了文中两国13名画家的39幅精品画作。其中中方作品均由中国美术学院8位艺术家杨参军,佟飚,刘海勇,章晓明,顾迎庆,任志忠,陈磊,郭健濂创作。

杨健,哈尔比,顾迎庆及文莱画家代表为画展剪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大使杨健致辞并同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长哈尔比及两国艺术家代表为画展剪彩。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中国系教师顾迎庆、刘海勇、陈磊及文方政府官员、驻文使节、华社代表等当地友好人士近100人出席开幕式。 

杨健同哈尔比欣赏画作

顾迎庆、刘海勇、陈磊同两国嘉宾合影

  杨健在画展开幕式上说:「中文建交已有25年,但两国之间的艺术交流并不多。今天的画展可以说是增进双方了解的一项创举。在两国13位画家的39幅作品中,我们将会看到中国画家笔下的文莱印象,也会看到文莱画家描绘的中国山水。」 

  去年以来,两国艺术交流翻开了新篇章。2015年11月,由中国驻文莱大使馆与文莱外交部共同组织,中国艺术家代表: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艺术学院中国画系刘海勇、顾迎庆、陈磊三位教师赴文莱进行了为期1周的交流,并与文莱当地画家联合创作,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促进中文文化艺术交流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2016年4月,以文莱拿督——沙福里·阿卜杜拉·哈佛为首的五位文莱画家于4月14日到达杭州,与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家进行为期三天的文化交流,活动包括参观展览、学术研讨,并到杭州、黄山等地写生创作等。7月,中国美术学院杨参军,佟飚,章晓明,任志忠,濂等5位教师前往文莱,与当地画家切磋技艺。 

  文莱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在共建21世纪海上新「丝路」的背景下,中国与文莱的关系将向着更深层次的方向继续发展并展开合作。希望此次文化艺术的交流,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文化、教育、艺术等多领域的深入合作与友好往来。展望未来,相信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文友好合作关系,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将会不断地巩固和发展。